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來十二15﹞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來十二15

當看見別人的缺點是否經常讓你氣惱?你是否注意到自己愈來愈喜歡在腦海裡批評牧師、老闆、同事、朋友,或甚至家人?你是否認為自己比你所遇見的大多數人「更好」?大多數人都不明白,當他們以高標準論斷別人時,他們會得到什麼後果。當他們過著一種堅持只有自己是對的律法生活,那等於開始走在一條玷污自己的道路,而最終會變得孤立。

當我選擇堅持自己是對的,而不是專注於給人神的恩慈;我開始對在思想和行為上,與我不一致的人產生負面的想法。不知不覺中我變得自以為是,而且很虛偽。我使用一種標準評斷別人,卻使用另一種標準評斷自己。即使在某些議題上,我相信的是「真理」,但是無意中我的「態度」讓我和撒但站在同一陣線上,不知不覺中我「失了神的恩」。

「世人犯罪,就虧缺了神的榮耀」!基督徒在「態度」上稍不謹慎,在神的恩典上就會有所虧缺。現今社會接納的罪,在神面前依然是罪;然而神卻為我們預備了在基督裡的寬恕、救贖、和自由當自己失了「神的恩」,便開始專注於別人的缺點。不是別人讓我們沾染污穢,而是我們的「毒根生出來」污穢了自己。親愛的,毒根會擾亂態度!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99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