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我心向你說:耶和華阿,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廿七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我心向你說:耶和華阿,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廿七8﹞

人多少會對自己有所期望,而萬一期望落空,可能就會自己失望,甚至對自己生氣。人對自己有高期待並非壞事,但不切實際的期待,則不是一件好事。完美主義者特別有這方面的問題,因為他們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完美的人,但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可能在心裡有一個完美的畫面,問題是只要這個血肉之軀存在的一天,我們的言行就不可能臻於完美。

當你感到「失望」時,你需要多久才能熬過,並重新燃起「希望」?感謝神,我們還是可以在靈命上追求成長,努力表現得更好。你要「尋求神的面」,祂為你所訂的計畫,絕對勝過你自己的計畫。你要相信這位神處處為你著想,凡事考量你最大的益處。惟獨神能夠幫助並安慰你。因此,當你感到失望時,最好是奔向神的懷抱,而非「逃離祂的面」。

在此,我要鼓勵你學習為生活中的小得勝歡呼,不要常常對自己失望。當面對失敗時,人難免會對自己失望,但我要再強調一次,絕對不能讓失望惡化,甚至變成更大的問題。你要提醒自己,神無條件愛你,祂正在一點一滴改變你。你要重新燃起希望,多回頭看看你已經進步了多少,別只注意你距離目標還有多遙遠。親愛的,尋求神的面,重燃希望!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91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