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6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五十五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五十五22﹞

老張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卅年,始終認為自己會從那裡退休。沒想到有一天公司被賣,對方管理階層只肯保留少數員工,老張也被列入資遣名單中。他為此憤恨不平,認為被資遣的不應該是他。接下來該怎麼辦?老張面臨了抉擇。他可以選擇開始難過、緊張、焦慮、憤怒、擔憂。或者,他可以選擇照神的話去行,信靠神必為他伸冤,供給他一切的需要。

老張的情緒反應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他選擇用情緒來回應環境,他會很痛苦,也會讓身邊的人苦不堪言。除了神以外,人生中的萬事萬物都會改變,再難過沮喪也無法阻止這些變化發生。如果他選擇遵行神的話,就能用較平順的心情捱過困難。他的怒氣會馬上消失嗎?恐怕不會。但若能將重擔卸給神,他的怒氣會慢慢冷卻下來,相信神必持續動工。

生命中惟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改變若是我們主動爭取的,我們就會欣然接受;萬一它不請自來,我們的情緒就會開始沸騰。儘管如此,我們可以選擇適應它。抗拒環境而不願意調整思想和態度,無疑是自找麻煩;不但不能改變環境,反而會奪走平安和喜樂。既然你已經無力改變環境,何不將重擔卸給神,祂必撫養你。親愛的,神永不叫義人動搖!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8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