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6

「愛是凡事相信。」﹝林前十三7﹞



「愛是凡事相信。」﹝林前十三7

不久前,有位員工對老闆說了一些傷人、甚至具有潛在威脅的話語。老闆最初的反應是震驚,然後是失望,接著是困惑,最後怒氣出現,甚至想解雇他,因為不明白他的動機。但因著老闆已經矢志追求平安,拒絕受情緒控制,因此老闆決定「凡事相信」照著神的話去行。老闆告訴自己,或許員工最近遇到一些不幸的事,可能是內心痛苦才會說那些話。

老闆猜想這位員工可能沒有意識到,那些話會帶來這麼大的影響。老闆開始為他禱告,當有人問老闆有何感想,老闆說:「我很意外,也對員工的行為感到不解,但我要重申凡事相信的理念。」老闆發現這種方法能撫平自己的情緒,也讓其他相關的人情緒平穩下來。老闆始終相信:「既然你能夠朝負面的方向思考,當然你也能夠朝正面的方向思考。」

「愛是凡事相信」我們讀了好幾遍,但卻無法領悟,原來凡事相信是屬靈的鎮定劑。由於我們對神有深切的認識,知道祂的信實和大能,相信祂在任何人事物上都有美好的旨意。既使別人的動機很可怕,但我們卻能夠靠著凡事相信來保護自己。我們不必為別人的行為負責,卻必須為自己的反應負責,相信神必能化咒詛為祝福。親愛的,愛是凡事相信!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96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