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4

假設你一直在等一個車位,突然有輛車子插進來搶走那個位子,你會怎麼做?通常我們愈是迫切想要得到某樣東西,若未能如願獲得,我們的情緒反應就會愈大。話說回來,我們必須認清,有時候我們想要的東西,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不要因為得不到而出現孩子氣的反應。常識告訴我們,為了車位或一般人容易動怒的事而大發雷霆,實非明智之舉。

什麼樣的狀況對你來說最難忍受?當你被迫一定要等待時,你如何處理?假如你尚未養成忍耐的習慣,而要求你等候,恐怕只會讓你的缺點原形畢露,至少以前的我就是如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非常討厭等待,到後來才發現,原來神是故意把我擺在那樣的環境,除了等候,別無選擇。神這麼做是為了讓我學習忍耐。忍耐對於想要榮耀神是非常重要的!

屬世的忍耐是得失參半的忍耐,但屬靈的忍耐是有目的的忍耐。神為著造就我們有果效的忍耐,乃不斷地安排萬事萬物來為我們効力。基督徒會遭遇無數的考驗,但這些試驗的目的,並不是要使你跌倒,乃是要令你更向前;不是要挫敗你,乃是要使你有得勝的機會;不是要顯明你的缺點,乃是要叫你更完全,毫無缺欠。親愛的,先等侯神,就會忍耐!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9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