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廿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廿24

有好幾次趕著要到別的地方去,卻陷在高速公路車的陣中動彈不得。一開始整顆心會往下沉,然後心情愈來愈煩燥。這時你就必須告訴自己:「既然我的腳步是神所命定,那我就不要緊張,反而要感謝神,因為是祂將我擺在這裡的。」你同時也要提醒自己:「神讓我卡在這裡,說不定是為了保守我,以免繼續往前走會發生意外。」信靠神實在太棒了!

人有責任擇善而行。但既然「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一切彷彿「天注定」,人自己所行的,還是出於自己麼?是的,人所行的每一步,都是人百分百用自己的意志去行的,但卻又是在「耶和華所定的計劃」之中,這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奧秘。並不是邏輯不通,而是人無法想通而已。雖然人沒有明白這個奧秘的能力,但其實這也是神預留給人的福氣

「剛強的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一般的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一般的人」被造之初,原來是要依靠神的;他若能盡本分順服神,神的祝福必與他同在,他也必靠著神成為「剛強的人」。縱使有些強人因不信神而膽大妄為,但神仍然掌權,我們仍可以放心我們不是落在強人手中,乃是在公義慈愛的神手上。親愛的,人的腳步為神所定!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92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