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6

「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若能,你們這習慣行惡的便能行善了。」﹝耶十三23﹞



「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若能,你們這習慣行惡的便能行善了。」﹝耶十三23

每個人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而且多到不勝枚舉。有時候改進的速度緩慢,令自己感到受挫、氣餒;因為我們將「肉體的努力」擺在優先位置,以致努力無法結出好果子。有句古老的諺語說:「反覆做同樣的事,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那就是愚昧。」這豈不就是人生某些現象的最佳寫照?我們無法掌控自己,卻企圖改變自己,那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你正在努力想改變自己嗎?何不將力氣轉移到禱告,一定會有奇妙的結果出現。能夠促使神回應的不是肉體的努力,乃是滿有信心的禱告。還有持續讀神的話,祂就能改變我們成為祂的樣式。神的話具有能力,會在人內心動奇妙的工。雖然與神同工有其應盡的責任,但若是將神的工作,和人的責任混為一談,企圖做惟獨神能做的事,至終會放棄改變。

我們可以盡力改善行為,也確實會達到果效,但惟獨神能深入人心,醫治那需要醫治的,改變那需要改變的。尋求神,完全倚靠祂,向祂表明你無法改變自己,求祂來改變你。一旦看到改變,就要感謝讚美神。萬一不見絲毫進步,也不要灰心氣餒。為了每一次得勝高興歡喜。想想你已經進步了多少,別只注意目標還有多遠。親愛的,惟獨神能改變人!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75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