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6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五16﹞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五16﹞

又到了「歲末盤整」的退修季節,有些基督徒通常會去退修園地,或旅館預定一個房間,然後排定一段他可以與神獨處整整三天的日子。這樣的退修禱告,對於基督徒與神同行的生命裨益良多,以至於他深信不疑。許多基督徒是旁觀他分別為聖的行動,讚賞他生命所結出的果子,卻不曾被他退修禱告的意義打動、起而效尤,為此令人感到難過和困惑。

有可能你退修禱告的頭一兩天,有不少昏睡的時候。這無妨,你需要睡眠以從新得力,清理腦袋裡的雜念。到了第三天末了,常見的感覺是:「我現在才開始得到些許的屬靈動能。」你說對了,真正的屬靈動能一直要到第五、六天才開始運作。因此,對於那些有能力奉獻大量時間,進行一年一度退修的人,強烈奉勸你嚐試七天以上,與神獨處的時光。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計畫地分別出時間,你的隱密生活可以被挑旺到新的層次。以前沒做過嗎?跳進去就行了。你有一位奇妙的老師,就是聖靈;祂必與你同在,且引導你進入一切真理。你不需要任何人教你,聖靈會親自引導你,進入為你量身訂做的追求之中。拿起你的年度行事曆,現在就為明年度的行程規劃一次退修吧。親愛的,退到曠野禱告吧!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7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