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6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啟二17﹞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啟二17

許多人對教會的主日講道有錯誤的期待。當他們對教會的期待,高於教會應該提供的功能時,我們很容易批評教會。這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且具有高度傳染力。這些人把主日講道當作屬靈營養的唯一來源,他們只尋找一個可以受教於神話語,以及心靈得堅固的地方。這些人期待從教會主日得到的東西,其實神是要我們每個人學習如何為自己收集嗎哪。

神從來無意讓我們仰賴「牧者的隱密處」維生,神要我們每天用神的話來餵養自己。學習如何收集嗎哪並不困難,只要到隱密處,著手動工就是了。一旦你學會用神的話餵養自己,你就不再因著主日講道無法餵養而感到苦惱。如果講道的某些內容恰好餵養了你,你會把這份餵養當作是額外的紅利。你不再仰賴別人供應你靈奶,因為你現在會吃乾糧了。

「嗎哪」是神的子民在曠野裏的糧食,表示神的話乃是我們的靈糧。「隱藏的嗎哪」表示基督為得勝者額外保留的那一分特殊享受與經歷。你愈是在神的話裡下功夫,你收集每天滿足你心靈糧食的技巧就愈老練。你之所以能學會收集,是因為你實際去做。只要堅持,你會發現神在隱密處,預備了很多「隱藏的嗎哪」。親愛的,隱藏的嗎哪,在隱密處!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87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