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6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每一次,當我上健身房要去鍛鍊我已擁有、但閒置已久的肌肉,都會感到非常痛苦。好東西棄置不用形同廢物,閒置已久的東西要被重新使用,通常會經歷痛苦的過程。因此同理推測,一個常年放任情緒主導一切,大半輩子跟著感覺走的人,一旦要開始操練紀律,一定會非常痛苦。不習慣的事情做起來,總是較辛苦,但是如果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

紀律的希臘原文意思是「拯救心思或使心思安全;勸勉或召喚心思臻於完全」。一個能用健全心思去正確思考的人,在各方面都比較有紀律。我們身上最需要紀律的,就是思想、言語和情緒。一個有紀律的人,在任何情況下應該都能保持正確的心態。找回失去的正確心態,與不斷地保持正確心態,兩者都不容易。千萬不要未經思考就輕易讓思想過關。

「神賜給我們的,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神已經裝備我們有健全的心思,使我們能夠冷靜,不情緒化;平衡、不放縱,但必須要我們選擇使用它。神會用內在的操練和外在的環境訓練人。意思就是,神會在各樣事上感動我們做該做的事,若不予理會,祂就會興起環境強迫我們學功課,環境遲早會逼我們擔負起責任。親愛的,作個有紀律的人!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79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