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弗四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弗四14

假設我們想要幫車子加油,把車子開進加油站時,卻赫然看到幾個字「抱歉,汽油售罄」,這時候我們一定會覺得失望,但還是會再去找其他的加油站。當撒但企圖替我們製造麻煩時,我們就應該在脖子上掛個牌子,上面寫著「燃料用盡」。撒但正想找一個喜歡「謊言」的人,他的心裏必須存有「燃料」可以「火上加油」,但是那個人絕對不會是你!

在過去的年日裏,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讓自己心情變不好。你只需要花幾分鐘去思想那些曾經傷害你、令你失望的人;接著回憶這一路走來遭遇的挫敗,再開始幻想未來可能還有很多惡運等著你。不到一會兒工夫,你就會開始心情低落、沮喪,最後轉為憤怒。何必自找苦吃呢?不妨問問自己剛才在想什麼、或談論什麼,或許你就能找到問題的根源。

我們常常被人用欺騙的手段和詭計,所編成的各樣謊言顛簸搖撼,東奔西馳,以致陷入混亂的心思。成熟基督徒的特徵是「不再作小孩子」,而且不受謬誤的「人的詭計」所支配。叫神的兒女「飄來飄去」乃是仇敵的詭計和欺騙,我們所要做的只有真實認識神的兒子,才會叫我們生命趨向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親愛的,不再提供謊言「燃料」!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50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