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祂能醫治病人。」﹝路五17﹞


「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祂能醫治病人。」﹝路五17

多年來,無數敬虔誠懇的基督徒,雖然他們很愛神、敬畏神,並棄絕一切罪惡,但是依然會問:「為什麼我就是聽不到神對我說話,也無法經歷神的同在呢?」真令人感覺到這些基督徒的沮喪,雖然他們已經盡了一切努力,卻無法在禱告中與神相親。和他們交談一段時間之後,通常便可以找出他們掙扎的原因。他們忘了,神只是要尋找願意相信的人!

有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祂能醫治病人」。他們當中可能有幾位需要被醫治,但卻沒有人得到醫治,因為他們當中沒有人有信心領受醫治。此時有一群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並將房頂拆了,再把他連同褥子縋到耶穌面前。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神的心意是希望那些患病的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可以領受,但他們卻無法得著!當我們相信時,神就回應我們;當我們根據神的話語有所行動時,便反映出我們真實相信。神不會回應我們的需要,而是回應我們的信心!然而在基督的肢體裡,卻有許多人對此一無所知。即使神渴望賞賜我們,除非我們有信心,否則便無法領受!親愛的,神回應你的信心!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86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