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6

「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十四27﹞



「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十四27

認真唸書就會有平安嗎?但我們可能會在考試時失常。博學多聞就會有平安嗎?有時候懂得越多,反而更加不平安。工作努力收入穩定就會有平安嗎?許多人一夕之間就失業了。世人可以給你平安符,表示他們認為你沒有平安,你戴上平安符是為了讓他們心安。若你很想戴平安符,就更表示你自己沒有平安。真正有平安的人,不需要世人所賜的平安。

真正的平安能使我們即使在失業、貧窮、生病中仍然能感到平安。真正的平安能使我們即使在孤單中,仍然感到平安。真正的平安能使我們在面對死亡時,仍然感到平安無比;因為我們知道要到哪裡去。真正的平安不是在風平浪靜中的平安,而是在驚濤駭浪中仍感到平安。真正的平安不是在健康財富中的平安,而是我們在人生困難或低谷中仍有平安。

世人所說的平安是「消極」性的,為使人避禍、忘憂、麻醉的。耶穌所賜的平安是「積極」性的,雖然面對患難,卻能勝過的。耶穌生為人類指出一條通往真平安的道路!我們若拒絕耶穌基督的平安,那就不可能從其他地方得到真平安;而且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就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是、哪裡也都去不了。親愛的,耶穌誕生帶來平安!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95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