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6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賽三十二17﹞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賽三十二17﹞

有位生活忙碌的總裁,在候診室等很久,很受挫折。他走進候診室告訴櫃臺小姐:「我是大人物。時間相當寶貴,沒有時間空等。醫生現在就得為我看診!」會是怎樣一個情況?在這社會裡,地位與等候有直接的關聯。地位愈高的人,不必排隊「等」那麼多,地位愈低的人,就需要排隊「等」很久。而且,總是職位較低的人,在等那些職位較高的人。

等候神需要大有信心的謙卑。先知以賽亞指出,公義的結果有兩項特質。第一是信心。這並不是人的自信滿滿,而是對托住人的神大有信心,確信神無所不能。因此對於未來毫無懼怕。第二是安靜,與自大自傲恰恰相反,乃謙卑地體認到自己的極限。就等候的本質而言,只有謙卑者才能靠著恩典等候。在等候裡,我們體認到,有些事情是無法掌控的。

對我們而言,等候是件好事。它提醒我們,人無法掌控一切。我們是病人,而且正在候診室。等候使我們謙卑下來,正是我們所需的方式。不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僅到處在等候,也在等候神。因此,我們能夠信靠祂的智慧與時間。我們能夠大有信心的等候,因為等候能提醒我們,我們在等候那一位,等候最重要的就是禱告。親愛的,謙卑等候吧!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7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