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林前九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林前九25﹞

多年來,因為怕受傷、怕被欺負,我處心積慮要掌控環境和身邊的人,最終我所得到的只有挫折和憤。就這樣經過了好幾年,最後才終於明白,當我們有意想要掌控別人時,對方一定會以防衛的態度來回應。每個人都有從神而來選擇自由的權利,他們厭惡那些企圖奪走這權利的人。我這才明白,原來是因這種態度不蒙神的悅納,我才會一直無法得逞。

我不愛控制自己,反而喜歡掌控那不該掌控的。我的行為不僅讓自己失去平安,也把我想要親近的人,一個個從身邊趕走。不幸地,多年來我把時間浪費在追逐這不可能的目標,最後才領悟到神是要我把生命的管理權交給祂。其實仔細想想,就算我不交給祂,祂還是掌管宇宙萬物的神啊!我若願意放下掌控的慾望,轉而信靠祂,必能享有真正的平安。

凡要參加體能競賽的選手,必須在平時的練習和日常生活上,諸如飲食、睡眠等,都要有節制,如此才能在比賽時達於巔峰狀態。地上的賽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今天追求主,乃是要得天上不能壞的冠冕。若你喜歡控制人、操控環境,建議你早早死心,開始學習自我管理。當你在屬靈路上努力奔跑,要好好追求。親愛的,諸事都要有節制!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78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