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神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雅四5﹞


「神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雅四5

試想,當你開車時,若載著某人,你是否在開車過程中,連一句話都不和他說呢?然而,我們常常這樣對待聖靈。開車時,我們會計畫著一天要做的事,聽著詩歌音樂,或收聽廣播,甚至完全沒有注意到聖靈的同在。我們也常常無法在家中,或公司裡意識到聖靈的同在。然而,一且有人問起,我們肯定會承認聖靈的存在,並且承認祂就住在我們心裡。

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是「戀愛」著我們,聖靈渴慕得著我們的全心,否則祂會嫉妒。記得摩西的話嗎?「耶和華是忌邪的神」,聖靈住在我們的裏面,乃要得著我們的全人,不容我們的心稍有偏邪,所以祂會嫉妒。真摰的愛,絕不容許第三者介入其間。神與我們之間愛的關係,絕不容許世界插在中間。讓我再次重申,神渴慕你的程度,勝過你渴慕祂。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決定我們與神多親近的人是我們,不是神。祂已將通往內室的門敞開,且正在等候、呼召我們前來。回應神與否完全在於我們,並且我們愈親近神,神就愈多向我們顯現祂自己和祂的心意。你聽見神心中的渴望了嗎?祂說:「來親近我,我要向你傾心吐意,和你分享你所不知道的事!」親愛的,聖靈「戀愛」著你!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85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