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17

「誰又迷惑了你們呢?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加三1-2﹞



「誰又迷惑了你們呢?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加三1-2

在你的生命或家庭中,是否有某種根深柢固、無法鬆動的行為模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要對付律法的心態了。多數基督徒會很訝異地發現,不知不覺信仰已經變成了律法。簡單來說,律法主義窄化了我們的思維模式,導致我們很難領受神的心意。律法主義並不是充滿神恩典與愛,而是充斥著論斷和控制的心態,使我們陷入自我與驕傲。

保羅已經向加拉太信徒傳講基督釘十字架的道理,他們卻被「迷惑了。他們雖然「受了聖靈」,早就可以察覺迷惑但他們尚不知道律法是怎麼一回事所以保羅提醒他們「因行律法」是「因聽信福音」,是運用信心去聽神的話的結果。我們信主之前就如同加拉太信徒是外邦人,也不知道律法是怎麼一回事不知不覺也早就被律法捆綁了

當神被緊緊鎖在律法的盒子裡,復興就無法釋放出來,斷開根深柢固的行為。我們「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但真的「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嗎?求主顯明我們心裡所隱藏的律法主義,然後樂意讓那些老舊的思想架構徹底瓦解。我們的起頭既是由於聖靈,我們就不該無知到一個地步,想藉律法的肉體行為,來代替聖靈的工作親愛的,要靠聖靈入門!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41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