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17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十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十24

你到一個地方,發現有人正盯著你看,這時你心裡就會想:「他是不是討厭我,為什麼他的眼光那麼奇怪。」撒但常把這樣的意念植入人的腦海中,而這種反應往往是毫無根據的。就算這種意念常常不是很強烈,但是我們也一樣身陷其中。撒但知道合而為一的能力,因此便千方百計地設法破壞,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心中常充滿著忿恨別人的意念。

有人說:「我愛這個地方,只是這裡面的人我受不了。」天下沒有一個人,不管他是不是基督徒,是可以不必表現出對別人的愛,而達致成功的。基督徒有責任去增進與別人的人際關係。「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並不是坐著等接受別人的人際關係,而是主動地去發展。所以基督徒在建立成功人際關係的責任中,最重要的就是採取主動。

衝突來自於需求得不著滿足,「彼此相顧」指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就是顧念到別人的需要。有些需求只有神才能滿足,當你期待朋友、配偶、或家人去達成只有神才能滿足的需求時,就是把自己陷於失望和苦毒之中。「彼此相顧」就會「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愛心和善行是在生活中培養並激發出來的。親愛的,要顧及別人的需求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38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