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17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他一切所有的。」﹝出二十17﹞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他一切所有的。﹝出二十17

在聚會中間有一位女士要求別人讓座位,因「主告訴她」要坐在那裡。有一位男士分享「主告訴他」該穿哪雙鞋,或停在哪個停車位。有些基督徒誤用浮濫地運用神的旨意,連簡單的事也要尋求「先知性」的指示。這些人打著順服聖靈的名號,做出一些古怪的事情。他們坐等著神告訴他們要轉往哪個方向,或站在衣櫥前面,等著神告訴他們該穿什麼。

有些人確實誠心渴望順服聖靈,但在簡單日常生活的決定,卻沒有盡自己的職責,以致他們的生活癱瘓。主賜給我們智慧的靈來過實際的生活,我們不需要在每個微小的決定上,都需要得著神直接特定的話。我們要帶著傾聽主聲音的耳,憑智慧而行,隨時預備好讓神來打斷我們,然而這並不意味著要濫用先知性恩膏,連每個細節都要等候先知性指示。

神不必用先知來指示人「不可貪戀」,十誡已明文記載;這就像餓了就當吃,冷了就當穿的「常識神已賜給你辨別能力,只須存著禱告的心,思考如何應用聖經原則,比較不同的選擇,衡量各方意見,考慮到自己的願望,估計自己的能力。有人稱這為常識,聖經則稱為智慧。善用常識也是運用神智慧的一部分。親愛的,藉聖靈引導,必善用常識!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21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