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在大會的日子,到耶和華的節期,你們怎樣行呢?」﹝何九5﹞



「在大會的日子,到耶和華的節期,你們怎樣行呢?﹝何九5

我們不應該因為在這世上有貪財者、饕餮者、罪酒者、淫亂者;就把金銀、美食、酒和美女定罪。我們不應指責這些東西本身,而應指責錯誤使用這些東西的人。金錢、美食、美貌等不是罪惡,而對那些東西的貪婪才是罪惡。罪惡是在人的內心,不是在人的外表;罪惡是在人的貪念,不是在人的理智。罪惡來自驕傲貪婪,得到耶穌救恩來自謙卑捨己。

先知何西阿預言,既然明天沒得獻祭,至少今天好好反省悔改。在大會的日子,耶和華的節期」,本是該歡樂之日,以色列卻因擁抱屬靈外遇,「行邪淫離棄神,在各榖場上如妓女喜愛賞賜以致陷入死路,「榖場和酒醡都不夠以色列人使用;新酒也必缺乏。」先知勸以色列百姓,你們怎樣行呢?」不趁現在悔改,難道還靜待明天的暴風雨嗎?

一般人的視力」都比洞察力」好,只有被聖靈充滿的人能參透萬事耶穌在人潮洶湧的節慶裏,看到群眾靈裏的飢渴,便傳揚「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的永恆信息。在歡樂的日子,不要忘記性愛、金錢、權力及感官享受」,乃神賜給人的禮物,但在墮落的世界,這些禮物有如易爆物」一樣,必須小心處理。親愛的,當心歡樂充昏頭!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37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