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約五19﹞



「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約五19

記得以前,不論是神要我去做的每一件小事;還是我想要做,但神卻不要我去做的每一件大事,最後都會演變成我與神之間的摔角比賽。神必須花上好幾個星期、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時間來與我周旋,好讓我愚鈍的腦袋知道,神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心意的!儘管神用各種方法對我說話,但是如果我的心腸剛硬,拒絕順服祂,我便會錯過神的祝福。

耶穌道成肉身三十年,沒有先急著做工,而是照著天父的旨意做年半的工,就可以完成全人類的拯救事工。然而耶穌卻需要用三十年時間,先培育與天父之間親密的關係,以至於耶穌可以說:「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神不是要我們先做工,不停地做工,神要我們先和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大部分人都想偏行己路,即使是一條走不通的路。當我最終向投降時,事情總會發展成為超乎想像之外的祝福。因為我不聽從神的聲音,而陷入不必要的痛苦當中;如果一開始就照著神的話去做,就可以省去許多麻煩。我們可以學習敏銳於神的聲音,和聖靈的帶領;我們內在「屬靈的我」是被設計來與神溝通的親愛的,聽神聲音,省去麻煩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43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