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17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1﹞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1

有些人在天塌下來、壓得人無法喘息的那一刻,竟然還能輕吐:「仍要讚美主!」真叫人讚歎!還記得約伯的故事嗎?就在他處於興盛時,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悲劇。他失去了生計、僕人,最後則是子女。在幾小時之內,他擁有的財物、勞碌所得的,幾乎一掃而空。但他的反應卻是:「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歷代屬靈偉人面對試煉時也跟約伯一樣,他們表達了哀傷,雖在淚水中頹然倒地,卻又在敬拜中雙膝跪下。唯有天天敬拜神,我們才能透過與他們同一組鏡頭,來看待生命的高潮與低潮。敬拜神也幫助我們看到,「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敬拜神只是個起點。我們正像是走向灰燼的小小塵埃,但上帝還把我們當成是配得祂的愛;當我們面對各種試煉,全能的上帝還來安慰我們。在人生黑暗深坑的底部,我們感受到哀傷和憤怒;我們時而會向天揮拳,但天仍在那裏。上帝仍然全能,祂要給我們得勝的能力。惟有在敬拜中度過每一天,我們才能穿越風暴。親愛的,天塌下來,仍要讚美主!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26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