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

「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

當我來到人間,在入境登記表上,我沒有在穩定的空格裡打勾,我勾的是成長。你一定也勾選過同樣的項目,很高興我們能一起成長!曉得自己正活出來到世上的目的,豈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嗎?然而,成長往往是痛苦的經驗,原因是我必須從原來的我,變成另一個樣子,包含了放掉過往。要是無法拋開自己過去的樣式,我就無法成長。

當我還小時,如果我緊握住某個東西,不肯放手。突然間,我看到另一個更想要的東西。這時我會不加多想,鬆開手,拿起另一個東西。在過程中我放下了原本握在手上的東西。成長總是要付代價,且常常讓我們覺得不自在。一棵植物準備從土中冒出來時,它會把泥土排開,伸出新芽。回顧過往那段艱難,我成長了許多,那是發生在我身上最棒的事。

我們只有真實「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才會叫生命趨向成熟。我們必須不斷用這真理來提醒自己,好讓我們敬重自己的成長,找到勇氣,繼續追求成長。我們也必須互相提醒當我們看到丈夫、妻子、朋友、和子女成長時,就可以說:「我太為你感到驕傲了。你是那麼勇敢。你做得很好。」親愛的,我們一起成長!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3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