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17

「耶和華啊,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磐石啊,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哈一12﹞



「耶和華啊,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磐石啊,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哈一12

有位弟兄跪在神面前懇切禱告,求神將愛人之心放在他裏面。後來神答覆他的祈求,但出乎他意料之外,與他所要的剛好相反。神將他放在大試煉中,使他受剌激、受打擊、遭毀壞。後來神將他抬起,呼召他去幫助要些陷在罪中之人,可是當時他不明白神如此的答覆。我們的祈求,可能神長期不答覆;也有可能神的答覆,正好與我們所求的剛好相反

先知哈巴谷求神將仇敵不公義和強暴的事除去但上帝告訴他要忍耐,因為神要做一些不可思議的事。祂說:「你要大大驚奇!」意思是:「我就是告訴你,你也不會相信。但惡人終得報應。」上帝又丟下一枚炸彈:「我必興起迦勒底人。」上帝不是在開玩笑吧?迦勒底人是出了名的邪惡民族。他們會以其軍事力量和荼毒,席捲當時已知的邪惡世界。

「哈巴谷」的意思是「神的擁抱」。他帶著未解之疑團來見神,得到的答案是必須等候,至少在這世間是如此。然而,哈巴谷有神親愛的擁抱,就已經足夠了。事實上,神沒有忘記迦勒底人的殘暴惡行,但神還是照樣使用他們。神容許「壞人」迦勒底人侵侮「悖逆」的以色列,是為了懲神的百姓,使他們知過悔改親愛的,神使用壞人懲治悖逆!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27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