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17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太四10﹞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太四10

主日敬拜時,有人進來到處走動,一個座位又換過一個座位。這人根本不是想敬拜神,更不是想聽神的話語,而是被魔鬼慫恿想使人分心。魔鬼想分散聖徒注意,不讓人聽見神的話、遇見神的靈。如果你容許魔鬼騷擾你,它就會騷擾你;如果你容忍魔鬼折磨你,它就會折磨你。它會干擾你的生活,使你分心;這裡搔搔,那裡弄弄,直到你注意它為止。

魔鬼惟一的娛樂就是把你當成俘虜。你若過度注意它,反而會刺激它做更多的惡事。魔鬼渴望被注意,更想要受敬拜;如果你敬拜「受造物」多過「造物主」,那你就不是在敬拜神。凡你所行的都必須出於敬拜神,與神有正確的關係,不該有東西使你分心。神已經和它們斷絕往來,但它們仍渴望得到你的注意;除非你給魔鬼東西,否則它們一無所有。

撒但和神作對的焦點就在於敬拜的問題;我們敬拜的目標若不專注神,就會落入撒但的蒙蔽之中。撒但只有一個,魔鬼卻有很多個。撒但一次只能在一個地方,而魔鬼則散佈在全地。惟有神無所不在,只要提神的名字,神就與你同在。你隨時隨地都能使用聖靈分辨諸靈。唯有單單注視神,敬拜神,才能使我們勝過蒙蔽親愛的,奉主名,撒但退去吧!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39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