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17

「以薩迦支派有二百族長,都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代上十二32﹞



以薩迦支派有二百族長,都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代上十二32

生命中最可悲的是無知。缺乏知識可能損害甚至摧毀機會。然而比缺乏知識更糟的,是不知道你缺乏知識。所羅門王說:「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這節經文裡的「聰明」是指理解知識;智慧就是應用知識。在關鍵性的變遷和轉變季節,我們不可只看到正在周遭發生的事,也應了解時勢,並且能夠明智地回應時勢。

歷代志上的歷史記載,描述以薩迦支派的人「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這些人認識他們所處的是什麼樣的季節。如果我們想作出正確的決定,並採取有效的行動,那我們就必須了解,自己當下所處的是什麼樣的季節。「了解局勢」能幫助我們明白,在那些季節當中應該做些什麼。此外,敬虔的智慧讓我們得以成功地管理那段改變的季節。

如果你不認識神在你生命中所設定的季節,你就無法預備好參與你的季節。你必須明白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以及因著你而發生的事。你不可不認識在你的季節中所需負起的責任,就是認識並了解,季節改變對你的意義。如此你便「通達時務」,能知道你「所當行的」,並完成神要你完成的事。你必須以智慧來應用知識。親愛的,智慧是「第一要事」!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25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