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十四10-11﹞



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十四10-11

有一位老母親,在女兒女婿上班時,燒了一鍋菜送到她家。天下父母心,都會擔心兒女吃不好,住不好。有些父母,兒女一結婚時,就宣佈將來不會幫忙照顧孫子。並非不愛兒女們,而是父母知道自己的體力。更重要的是,要他們學習自己生、自己養。其實,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要調整和適應的功課。想當年,誰沒有年輕過啊?只是此一時,彼一時。

八十五歲的迦勒,竟然自請出征打仗,並且要求打最難打的亞衲族山地的人,他的雄心壯志何等可佩服。這跟時下很多青壯年人,未老先衰的情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他的請纓出征,不是不自量力,愛出風頭,乃是深信神的應許沒有落空,故他深信必勝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乃是倚靠神的同在迦勒是基於耶和華的應許,才有這雄心壯志去征服敵人。

當我們的年齡漸長時,要知道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隨著年齡的變更,我們的身份與位置也會改變;我們應該適時挪動腳步,站對自己的位置,扮演好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角色,好去面對新的關係和挑戰。那位置不是「上好」的,也不是「低下」的;不是「偏右」的,也不是「偏左」的,而是「對的」。親愛的,要站對位置!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45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