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有一根剌加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林後十二7﹞

「有一根剌加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林後十二7

河床中間有一個大石頭。水流會停下腳步,頑固地撞上石塊嗎?不會,水流會極盡所能,繞過障礙。如果有必要,它會繞著大石頭、小石子、大小樹幹繼續流下去。它分成兩半,找到新的路徑。當我們碰到障礙時,我們往往會想,如果我們奮力一推,我們就會穿過它。然而,大自然教導我們不是這個道理;它教導我們讓步、調整,甚至嘗試新的道路。

當問題發生時,我們不要假裝它不存在,也不要採取任何攻擊性的舉動。當我們面對問題或挑戰時,不要老是想著:「我會打敗你,我要把你趕出我的生活。」你應該放下自己,想想是否有看待問題的另一種方法,是你先前沒有想到的。我們被迫面對的問題,或許就是神要推動我們前去的方向。它總是會帶來最好的結果,即使我們當時看不到這一點。

減少抗拒跟隨聖靈水流的方法,就是聽聽自己的禱告。人的本能是「屬於我的東西,必須一直是我的。」我們禱告:「上帝,請祢移開這個障礙。」這種禱告不會得到答覆。保羅説:「有一根剌加我肉體上免得我過於自高。要求神把障礙除掉的祈求,是無法如願以償的。障礙並不是你的敵人,它是上帝給你的禮物和機會。親愛的,別自己拔掉刺!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29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