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17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賽四十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賽四十1

韓德爾年青時接受英國皇宮邀請,往倫敦發展;後來樹大招風,遭人惡意毀謗。當他在泰唔士河正想自殺時,聽到教堂鐘聲悠悠傳來,頓時老淚縱橫,若有所悟地跑回家,拿起朋友交給他的神劇稿,立刻被第一句話感動:「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被聖靈大大感動的韓德爾,揮動著那「沾著淚水」的筆桿,僅用十四天就完成了曠世神劇《彌賽亞》。

以賽亞時代猶太人的苦已近尾聲,試煉終於要結束了神重複命令以賽亞要安慰百姓可知祂對百姓充滿同情與憐憫希望快速搭救他們當我們看見《彌賽亞》的傷痕在十字架,我們才可以得著安慰。我們不僅需要赦罪的確據,更需要明白赦免的根源。我們的心不能真正得著安慰,直等到我們知道神是信實的、公義的、必赦免我們的

世上充滿了需要被安慰的人,要作一個安慰使者,必須先嘗過流淚流血的苦楚。走在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因為遇見耶穌而回轉耶路撒冷,開始傳揚救主死裡復活的信息。三次不認主的彼得,因為在加利利海邊再度遇見耶穌,回轉後帶領教會進入使徒時代!神所重用的人,其生命的光芒與影響力,往往在回轉之後才流露。親愛的,要先被主安慰!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32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