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17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五14﹞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五14

如果我跟你住幾個星期,而你從來沒有為了我的言語或行動,批評過我一次。我跟你住的期間,你從來沒有論斷我,你總是用仁慈親切的態度對待我。我沒有聽到你嘴裡說出任何負面的評論。我知道,你之所以能這樣對我,是因為你就是這樣對待你自己的,所以你也用愛相尊重來對待我。這幾個星期跟你住,真是太棒了,沒有一個朋友像你這麼愛我。

我們常對「愛自己」這件事保持低調,因為我們害怕虛妄,或怕別人因此而不愛我們。事實恰恰相反,要是你「真正愛自己」,你也會允許別人去愛他們自己。「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我們若能作到愛人如己這一項的話,就已經行了全律法。「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當你愈學著「不自私的愛自己」,你就愈能自然地表達對別人的真愛。你甚至不必刻意努力,就能付出真愛。當你敬重心中神的愛,你才能「真正愛自己」,也能對別人放射出更多的愛。你在場時,別人也很難不愛他自己。你可以把這份真實的禮物,送給自己關心的人。藉由深深愛著自己,使你心中愛的波濤,沖刷到他們身上。親愛的,要愛人如己!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34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