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17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林前十三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林前十三3

有時我以為自己的愛心已很不錯了,但當我這樣想時,神往往就讓我碰到一些最「難搞」的人,和難以忍受的處境。事實上,我自以為修養不錯,其實只是標準過低產生的幻覺。當面對真正的考驗時,我一樣會心懷怨憤。然而,當我正視自己的軟弱,願意在心靈痛苦的情況下,仍然去實踐愛,危機往往就轉為契機,讓我再一次發現神改變生命的大能。

物質的捨棄,甚至犧牲自己,這類崇高的品德表現,並不就等於「愛」。若非出於愛的動機,並不能加增我在神面前的益處。成熟的生命會表現出愛,很多東西在人生某個階段很有價值,但它們是有限,是會過去的;我們切不可為了追逐它們,而忘掉在愛中成長。永不止息的愛仍是人心最深的渴求,基督徒能否用生命活出這真理,以致對愛重燃盼望?

「老油條」危機是生命停滯,他們覺得在信仰上再沒有甚麼可以學習的了,認為主日講壇說的,都是那些重重複複的話。然而,基督徒不是只講大道理,更是活出愛的生命。我們若自我滿足,不覺得有需要學習和改變,那麼就不可能擁有愛的生命;只有聖靈不斷更新,生命不斷破碎,才不致在愛的路途中原地踏步。親愛的,若沒有愛,全都虛空無益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40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