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

今天我們所處的文化強迫我們要不斷創新,賣力工作,靠自己的優勢在社會上力爭上游。賣力工作或自行創業都沒有問題。真正的問題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在於我們為什麼要做。很多時候我們所做的決定,是出於一種「貧窮心態」,以為我們必須要表現自己,或證明自己有影響力。但事實上如果依靠「豐富的神」,一定大過依靠自己所能成就的事。

持有貧窮心態的人經常會說:「這不是我的錯。」他們永遠只注意到自己的缺乏。貧窮的心態製造出一個強有力的假像,凡事都要繞著我們自己轉。專注自己在生活的缺乏狀態,會讓我們變得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自認為是無能為力的受害者。活在這樣的謊言中,我們就會要求別人,甚至要求神為我們的人生負責,反而永遠學不會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

「依靠神」和你的「所做」毫無相關,但和你的「所是」息息相關。「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生命的建造不只是在自己的努力上,也是在我們白白領受神豐富上。倘若自我認同不健全,就會努力求表現,或降低神兒女的身分,這樣的人反而會以為那是謙卑的表現。親愛的,神的豐富,大過你能成就的!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724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