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十九11﹞



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十九11

有一位拳擊手在最後一局,被對手重重打了一拳。他被擊倒在地,只能聆聽裁判開始倒數計時。比賽結束時裁判做了一件奇怪的事,走到躺在地上的他旁邊,舉起他的手臂,宣布他贏了比賽。為甚麼?因為前四局他都贏了,雖然在最後一分鐘他被對手擊倒,但因為他起先就贏得了優勢,使對手難以反敗為勝,最後鈴聲拯救了他,免得他又被挨上一拳。

我們也當如此看待人與人的關係。假如最後一局你被對方擊倒,你要看前幾局的勝利,走過去拉對方的手,宣告他的得勝,友誼就能起死回生。可能這個人讓你受傷,他做了得罪你的事。寬恕他的惟一方法,只有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不要心懷忿怒地問:「看哪!這陣子他對我做了甚麼事?」何不用另一種角度來取代:「他以前曾經為我做了甚麼事?」

作為一個基督徒,應該遠遠超過拳擊賽中的裁判,不是等著把人判出局,而是去舉起對方的手臂高聲說:「起來吧,朋友!」不管對方做錯了甚麼,藉著寬恕,宣告彼此的得勝和友誼。你要以舉起朋友的手臂為榮,雖然對方在最後一局裏,被魔鬼重重地一擊。但你還是會很高興,因為在鈴聲響起之時,你還可以舉起他的手臂。親愛的,咱們還要一起爭戰呢!

© 吳炳偉牧師 - #1947 每日一句話 - 06/24/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