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詩八5﹞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詩八5﹞

我們對別人所能說最誠實,也最能使別人得釋放的話是什麼?就是「我不知道」!我們非常害怕承認自己的無知,非常害怕別人認為我們愚笨。所以我們非掌控不可,或者至少讓別人也這麼認為。這世上會有這麼多謬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許多人,尤其是那些「專家」和所謂的「達人」,為了避免被視為缺乏知識而聲名掃地,竟不惜胡言亂語!

我們憑什麼認為自己知道得比神更多?我們必須放輕鬆,學習讓神作神。祂是神,我們不是!任何違反神造人的初衷,而強行運作的方法終會失效。如果我們試圖扮演神,我們只會飽受挫折,而落得疲憊不堪。非但如此,我們還可能連生命都賠上了,因為神不會容許對手存在的。惟一可行之道,是謙卑地接受我們「比天使微小一點」,並且讓神作神!

「比天使」直譯是「比神」,人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只是比神微小一點。然而,有限的人類,比無限的神,還是要低得多。即使人犯錯連連、罪證確鑿;人還是堅信自己可以比神做的更好,這就是「驕傲的罪」。只有神能夠赦罪,惟有祂能夠從人的心拔除罪。只有神能改變人的心,將憤怒的悖逆之子,轉變成喜樂的神兒女。親愛的,別自以為是專家達人!

© 吳炳偉牧師 - #1931 每日一句話 - 06/08/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