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15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提前六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提前六18

當為愛心奉獻時,大家的眼光注視著最富有,但也是最吝嗇的弟兄。那人躊躇了一下,然後相當不情願地說:「我出一百元。」此時一小塊天花板上掉下來打在他頭上。他馬上宣稱:「我要改為兩百元。」就在那一刻,有人禱告說:「主啊!再打他一次!」其實,神並不會打祂的兒女,逼他們慷慨奉獻。反而是我們甘心樂意的給予,會令神感到喜悅。

關於給予,神真正在乎的是你的「態度」,而不是你的「額度」!如果你曾經覺得在給予上有壓力,或者是你覺得做這件事情有壓力,或者是你覺得心中很不甘願。神會說:「請不要那麼勉強。我不需要你的金錢,我不需要你的才華,我真正要的是你的生命。」如果你沒有辦法用對的態度去給予,神會說:「那就算了,不要勉強,那是沒有意義的。」

神不會接納「心懷不滿」的人的給予,這不符合神的本質。神是不強人所難的神,祂自己本身是樂意給予的!假使你給得很不情願,那麼神不會要你的錢,因為那些都不是神真正要的。神想要的是你的心。當我緊緊地抓住時,我就會活在有限的生命裡。但是當你越是慷慨地給予時,那麼神就會更多地祝福你所給予的東西。親愛的,要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 吳炳偉牧師 - #1930 每日一句話 - 06/07/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