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耶廿三29﹞



「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耶廿三29

當你試圖向朋友形容你家的面貌時,腦中應會栩栩如生地呈現客廳、臥室、和窗簾等。當你正描述你家的細節時,心中的視窗或許還會逐塊拼出一幅溫馨家庭的拼圖。長久以來,人們較為注重左腦的發展,左腦支配邏輯推理和分析。反而許多人都忽略了自己的右腦,那是人類掌管創意、視覺、空間感、和想像力的部位。然而,我們的思考是圖畫式的。

當神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人時,祂使用文字在我們的心靈畫布上,畫出各式各樣的圖案和景象。聖經是一本生動有趣的圖畫書,能在人們的意識裡留下鮮明的印象。耶穌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耶穌特別注重我們心裡的念頭,或心中的視覺想像。不過,許多人讀聖經時既倉促又草率,完全看不出經文中所描繪的情景。

神的話像「火」又像「大錘」,你就想到「火爐與榔頭」,可以用來燒毀與敲碎不信、懷疑、和恐懼。視覺想像是與神相遇的先知型體驗之一,它可以豐富一個人的靈命。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運用想像力可以讓你經歷,在眼睛未見領域裡的信心。與神一同作夢乃是信心的新層面,從這裡你可以找到屬天的創造力。親愛的,要被「大錘」敲醒!

© 吳炳偉牧師 - #1949 每日一句話 - 06/26/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