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15

「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瑪三12﹞



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瑪三12﹞

你的婚姻是否有崎嶇難行的時候?想想看,這幾年來你的妻子為你所做的事情。你要用透視的眼光,回憶你們共度艱難的歲月,以及歡樂的時光。豈可讓最近發生的小事,影響那已經決定終身廝守的誓約。當你感覺被你的丈夫冷落或不公平對待,不要單單根據他昨日的行為,而遽下結論。不要用丈夫最近的行為來判斷他,要問他以前為你付出了甚麼。

你幼年所娶的妻,以前是情人,為何現在變怨偶?一天是夫妻,一輩子就是夫妻。你應該對勤儉持家的妻子生氣嗎?只因她還在嘮叨嗎?不!她為家庭擺上的何其多,你忘不了她的美善。不是她最近罵你的話,而是她之前為你做的,那才是最重要的。你是要立即推開那苦膽,或是淺嚐後又囫圇吞下?你的婚姻是苦海無邊,還是已逐漸地移到甜蜜之泉?

神有力量造很多人,但祂只造亞當一人,夏娃卻是從他而出。二人成為一體,可見婚姻是在神所設立的。神強烈譴責瑪拉基時代的人,他們拋棄合法的妻子,違犯了夫妻合一的婚姻基本原則。你若拒絕原諒得你的配偶,神因此知道,你向耶穌基督所認的罪,也必然不完全。你必須決定:要成為一個饒恕者,還是懷恨者?親愛的,讓婚姻的恩典,從你開始!

© 吳炳偉牧師 - #1944 每日一句話 - 06/21/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