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一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一3

如果我把過去一個月,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錄下來,肯定很難堪。恐怕連我自己都不想聽那些重播!或者我的婚姻好像已經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了,就算有話說,也很快就變得很難堪。或者我的朋友向我傾吐心事,但我真不知道要對他說什麼才好,我就是找不到貼切的話。抑或是我很不滿意自己教養兒女的方式,我總想說適當的話,但每次總是搞砸。

語言並不是人類的發明,創世以來的第一句話,是出於神的口。神既是第一位說話者,祂也就是語言的創造者。換句話說,我們說話的能力是神所賜,語言的存在也是為了祂的榮耀。我們說的每一句話應當屬於神,應當符合祂的旨意。簡言之,話語帶著一個崇高神聖的使命。話語把我和其他的受造物區分開來,使我和其他動物不同,且具有神的樣式。

「神說要有光」是神說的第一句話,世界是藉著神的話造成的。神的話是人生命的光;神的話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人說的話必須用行動去實現,但神說的話本身就等於行動,並不需要加上行動才能成就。我們在溝通上所犯最大的錯誤,就是忘記這個真理;反而隨自己的喜好開口說話,這樣做其實是竊取神的榮耀。人的話不可靠。親愛的,神的話永遠可靠!

© 吳炳偉牧師 - #1935 每日一句話 - 06/12/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