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十六8﹞



「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十六8

有一位工程師迅速地把一部,沒有人知道要如何修理的機器修好,然後開了一萬美元的帳單給機器的主人。主人爭論的說:「你只不過隨便修補一下而已。」工程師回答說:「一塊錢是支付給我所花費的時間,其他的則是付給我知道要修哪裡的知識。」聖靈確實知道要修補哪裡,祂知道哪些地方、什麼候需要修理,而且耶穌已經為我們付清修理費了。

祂不會立刻把我們身上的每一個部分都上緊發條,所以我們不必向神說:「我們還沒預備好要改變。祂只會在我們已經預備好的時候,才讓我們知罪,促使我們改變。如果現在不是我們生命中適合處理這個問題的時機,神就不會讓我們在此時體認出這個問題。「自己責備自己」,責備是指暴露罪惡,也就是在聖靈的光照底下,發現了自己的真實本相。

當神向你啟示需要處理的問題時,你要相信神的恩膏將與你同在,可以幫助你擊破一切轄制你的軛。如果你一再拖延,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等到你想處理它的時候,可能就必須在沒有恩膏的情況下面對改變。當神讓你知罪的時刻,祂也會膏抹你,這正是改變自己的最佳時機。當我們不向神求助,就會在改變中不斷地掙扎。親愛的,當趁有恩膏時面對改變!

© 吳炳偉牧師 - #1938 每日一句話 - 06/15/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