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15

「信心像芥菜種,就是對桑樹說: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路十七6﹞



「信心像芥菜種,就是對桑樹說: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路十七6﹞

你是否曾看過有許多誠心誠意的基督徒,一窩蜂推擠到神僕人的面前請求按手禱告?他們一心以為只要獲得「觸摸」,生命就會大翻轉。你是否曾看過數不清的人流著淚前來,哭求巴望神的觸摸,好讓自己的情況好轉?他們以為只要作出令人同情的模樣,神就會大發慈悲,促使神蹟早早發生。這是因為基督徒對信心的觀念不正確,以為信心是速成的。

請別誤會!我們絕對相信神蹟的運行,只是我們不應該把「神蹟運行」和「信心增長」混為一談。我們需要信心常駐內心,才有可能看見神蹟。如果神給你一條魚,你的肚子只能填飽一天;但神若給你一張魚網和一根魚竿,你往後的日子就都可以飽足了。我們不可能單靠「一個接一個神蹟」硬撐過日子,卻絕對可以藉「信心不斷提昇」來度過每一天!

神並非按著人的需要來做事,而是照著人的信心來運行。千萬別認為神會在一夕之間勾銷你的債務,但你要先讓信心茁壯成長。信心即使像「芥菜種」那樣的小,也不成問題,它裏面蘊藏著生命,是會長大的。然而,信心不是一蹴可幾的!凡欠缺耐心的人,終將成為節節敗退的犧牲者。你若不能等候信心增長,那就準備好面對挫敗。親愛的,信心不是變魔術!

© 吳炳偉牧師 - #1927 每日一句話 - 06/04/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