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創十一6﹞



「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創十一6

許多人都有目標和理想,但有時候目標訂得太高而不切實際。所以他們就重新衡量,訂定較容易完成的目標,殊不知那不是成長的正確法門。反而藉著更大更難的工作,可以讓人更穩健地成長。行動能增強一個人的能力,雖然開始也不怎麼吸引人,而且過程不見得舒服,但卻能達成目標。人們可以藉著工作去追求理想,完成超過自己所能勝任的工作。

神在起初就開始做事,「起初,神創造。」聖經沒有說:「起初,神思考。」事情的起頭就是「行動」而非空自「思想」。聖經一開始就為「時間」作見證,同時也提到「行動」的大能。神說到世人開始建造巴別塔,人只要著手去做,沒有事是不可能做成的。這就是工作產生能量的方程式,多麼不可思議!運用我們有限的精力,可以創造無窮的能力。

神的意思是說:若不攔阻他們行動,而讓巴別塔繼續建造,他們將來必會無惡不作。神並不是嫉妒人起來行動,而是要阻止人在錯誤的動機下為所欲為,以免人鑄成大錯,無可救藥。神並不喜歡由人發起為祂作甚麼事,神喜歡人聽從祂的話,遵行祂的旨意。凡不以榮耀神為目標的行動,無論它們是多麼的好,都不能討神的喜悅。親愛的。你在圖謀甚麼行動!

© 吳炳偉牧師 - #1925 每日一句話 - 06/02/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