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

假如一位姊妹禱告之後,覺得她應該去上班來幫助家計,於是她決定開始找份工作。但是她還有兩個小孩要照顧,如果她找不到保母,那她就無法出去上班。這就是神必須提供祂的供應,讓她能順利上班的時候。如果你是這位姊妹,也找不到人來照顧孩子時,你就會懷疑出去上班這件事,究竟是不是出自神。孩子的教養,是神給你現階段生活的重點。

跳下游泳池之前,我們會把腳指頭伸進游泳池裏試水溫。同樣,我們也可以踏出人生中的小小的步伐,走向「我們認為」神要我們走的地方,然後看看這條道路是溫暖、吸引人,還是冰冷黑暗的。當我們向前踏出一步,如果神開啟了門,那麼我們就再踏出另一步。如果神關起了門,那麼我們就退後,嘗試另一個方向,或者等待一陣子,然後再次出發。

我們常說:「不要定睛看身旁的環境。」這個教導有它的價值。我們是憑信心生活,而不是憑眼見。儘管如此,有些「環境」是神必須先動工,才可以幫助我們成就所領受的呼召。剛開始我們搖搖晃晃地走路,雖然我們不是憑眼見來過日子。但是,「觀察」神是否在某個「環境」中,賜下恩惠來引導方向,卻是一點也沒有錯的。親愛的,你怎麼看「環境」?

© 吳炳偉牧師 - #1942 每日一句話 - 06/19/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