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15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約七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約七6

你可能今天應徵一份工作而被拒絕,但隔天你卻聽到,你有另一個工作機會。在廿四個小時內,情況可能改變。也許你昨天作過新的嘗試,但失敗了。然而,今天你可以再嘗試,而且會成功,因為時機對了。也許今天不是適當的日子,明天才是適當的日子。然而,在順利的日子你也應該在心裡,為改變作好準備。當事情出差錯時,也不要感到太意外。

在耶穌服事期間的某一個時候,祂的兄弟們要祂到耶路撒冷慶祝住棚節,藉此讓耶穌的服事公開化。耶穌認為時機尚未成熟,然而隔天早上,祂就動身前往耶路撒冷。耶穌的「時候」是指適當的時機,恰當的場合,有利的機會,合宜的時間。這話表明主耶穌行事不憑自己的意思,而尋求神旨意的引導。而我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乃是隨自己的意思行。

這就像耶穌拖了一陣子才去看生病的拉撒路時所說的:「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若趁著白日有光的時候行動,便不會因看不清楚而跌倒主耶穌乃是這世上的光,故當趁此適當機會有所行動,必不至於遭遇甚麼危險。今日的危機改天會消失,每個危機只會出現一段時間,惟有在天國裡,你才可以找到永恆。親愛的,在基督裏,才是適當時機!

© 吳炳偉牧師 - #1952 每日一句話 - 06/29/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