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一8﹞



「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一8

考古學家按著古老化石的遺跡,想像出恐龍的各種外型。人類從來沒有看過恐龍,而我們在教科書和電影上看到的恐龍,乃是想像和具體化的產物。這些考古學家根據遠古的遺跡來想像其外貌。亞伯拉罕的後裔多如天上星、地上的沙的景象,乃是栩栩如生信心的確據。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也應該按照從神領受的願景,憑著信心將所想像的未來具體化。

聖經的字裡行間都充滿了圖畫,最經典的信心經文是耶穌所說的:「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這是一幅生動的圖畫,畫中有山又有海,這兩種景物被引用來闡明信心。當我們以信心的宣告,向我們的處境說話時,要學習看見如大山般的問題被挪至大海中,且還在海中融解了。

當神的應許在亞伯拉罕心中烙下鮮明的印象時,他憑著信心看到未來。願景猶如肥料般,施肥在信心的種子上。看的愈多,信心的種子就愈受滋潤。當你按著神的話語操練想像力,具體的願景將成為你的一部分。透過信心形成的願景,將和你形影不離。你雖不得看見,卻有「說不出來」的感受,而且是無法形容的經歷。親愛的,要看見「說不出來」的願景!

© 吳炳偉牧師 - #1950 每日一句話 - 06/27/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