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大衛在隱基底的曠野,在山洞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撒上廿四1,4﹞



「大衛在隱基底的曠野,在山洞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撒上廿14

對許多人來說「曠野」是一種不得不面對的外在環境,如失去工作,失去健康,失去所珍惜的一切,人才會覺得在那一刻進入了曠野。那是缺水缺糧、野獸出沒的地方,是許多人一有機會就要逃避的地方。然而曠野是無可避免的,那是神的法則。祂使我們有不同的屬靈季節要度過,正如祂創造自然界的四季一般,而某些屬靈季節是要在曠野中度過的。

為何進入曠野?有時候是無法掌控的環境因素,或是罪所產生的結果,或是因順服神的引領而進入曠野。然而我們在曠野時期的反應,決定了下一個屬靈季節。倘若摩西在曠野時沒有悖逆神,他就得以進入應許之地。如果約伯因著過度哀傷而咒詛神,他就不會得著神的祝福與恢復。倘若耶穌向試探妥協,不但祂會失去自己的命定,我們也會失去救恩。

野不一定要生重病或失業,在亞杜的曠野,大衛服事欠債窘迫的,他繼續扮演以色列人的王,只是地點不是王宮是曠野。隱基底曠野,大衛有機會在山洞殺掃羅,但有趣的是大衛竟然沒有看見他的敵人,卻只看見了他的曠野不是沒事可做的地方,也不只是垂影自憐的地方。曠野是我們每天生活都會遇到的環境。親愛的,要預備進入「曠野」!

© 吳炳偉牧師 - #1926 每日一句話 - 06/03/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