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弗五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弗五15

生活中有95%的時間都是平淡無奇的日常瑣事。有對夫妻正在氣頭上,你想他們會主動和好,還是繼續生氣?可知這是絕佳的救贖時機,是大好的機會!想像這對夫妻如果在婚姻中,錯失上千萬類似的機會,二十年後他們的婚姻會變得如何?想像他們如果善加利用這些機會,會有什麼不同?你看到這兩種反應之間的不同嗎?你每天錯失多少類似的機會?

身為父親的常想:「只要熬過孩子包尿布的階段,我就可以在職場上衝鋒陷陣。」下一個想法卻變成:「只要熬過孩子上小學的前幾年,我就可以專心開創事業。」稍不謹慎,生命就這樣消磨掉。我們錯失許多愛孩子的機會。這些時機都是可以學習放下自己,而在恩典中成長的機會。神要我們將生活的難處,視為神施行救贖的絕佳機會,而非絆腳石。

人都帶有「熬過這關」的心態,只要熬過忙碌的現階段,一切都會沒事的。「贖回光陰」與拉丁文「把握當下」意思接近。意指耶穌第一次道成肉身,和第二次再來之間,一段獨特的時間。在這期間,我們的責任是要把握機會,向人顯示基督的恩典。不在於特定的驚人之舉,而是委身於神旨意的生活型態,包括每天的各項細節。親愛的,要把握當下的機會!

© 吳炳偉牧師 - #1933 每日一句話 - 06/10/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