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18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

許多人很難主動追求人生,而是等待別人先做,自己再看如何反應。許多人一直等候身邊的人察覺,對方一直在傷害他,卻從不主動開口對他說。許多單身的人從不出去跟人約會,因為相信那樣就會僭越了神牽紅線的工作。許多人碰到關係的瓶頸,不憑愛心說誠實話,卻只沉默用「交給神」當藉口。這些人飽受沮喪抑鬱之苦,卻只等候神使他們康復。

有些基督徒深信,採取行動會危及靈命,錯誤的認為,一旦去「做」就不是信靠神了。他們只運用意志力來改變壞習慣,而不願委身投入與神的關係成長。詩篇中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真正的「休息」是在「等候中」知道「祂是神」。神有神做的事,人也有該做的事。當我們企圖做神的事情,或者要求祂做我們的事情,就會被問題纏身。

有些人被動是因為怕失敗,其後果令他們癱瘓,因此就留在安全地區,不敢冒險進入靈命成長。或許你會想「放手讓神去做」只運用在聖經的偉人身上。然而,他們還是非常主動積極投入該做的事情;摩西在人與人之間的法律事務作裁斷,大衛研擬作戰計畫,保羅離鄉背井四處傳揚福音。他們一生勤奮不懈,從不紙上談兵。親愛的,休息是要等候神!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868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