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在安息日謹慎你的腳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賽五十八13﹞



「在安息日謹慎你的腳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賽五十八13

很多人都覺得很難對抗「把工作視為理所當然」的心態;即便把星期天早上和晚上都留給教會,仍然無法對抗下午再去逛街的誘惑。我們也可能把洽談生意,或其他事情安排在禮拜天,諸如觀看球賽和聽音樂會。我們越來越難抗拒把安息日挪為他用的誘惑,而奪去了敬拜和休息的時間。不幸的是,安息日在我們馬不停蹄的文化之中,已經壓縮到最小。

很多人正處於主日也必須工作的處境,若要他們堅持保留星期日,他們也感到十分為難,因為害怕丟了工作或是落於人後。即便從法律上來說,員工要休假從事宗教活動,雇主是不能拒絕的,但總是會有壓力。如果我們希望擁有平衡的生活,就得誠心誠意地遵行第四誡,謹慎你的腳步;這條誡命對你和家人的具體意義,就要視你和神之間的關係而定。

「在安息日謹慎你的腳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不作自己喜歡的事,只稱安息日為有喜樂這對很多基督徒的生命來說,在平衡上造成很大的問題。保羅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倒要彼此勸勉。」而安息日至少有一部分是家庭時間,不只是血緣上的家庭,還有共同崇拜、一起團契的屬靈家庭。親愛的,主日是得享安息的禮物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895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