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18

「不要在亞實基倫街上傳揚,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歡樂。」﹝撒下一20﹞



「不要在亞實基倫街上傳揚,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歡樂。﹝撒下一20

基督徒「集體犯罪」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說閒話」。集體犯罪充斥時,「集體審判」就會降臨。事實上,有許多基督徒會認為自己是在分享某人的代禱需要,因而理所當然的談論別人的狀況。然而,即便動機看似是好的,我們必須承認當中可能參雜其他複雜因素。基督徒必須省察內在動機是否真的如此「純全」,否則不小心便會落入罪裡

掃羅王好幾次嘗試殺死大衛,但是當掃羅死去,大衛痛哭失聲的說:「不要在迦特報告,不要在亞實基倫街上傳揚,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歡樂,免得未受割禮之人的女子矜誇。」大衛的意思是:「別告訴外邦人,我們的王死了。別告訴他們,我們的王是怎麼死的。讓我們緘默。」教會應該像這樣。不要公開宣揚其他牧師和信徒的失敗,只要為他們代禱。

在這世上醫生會支持醫生,律師會支持律師,家人會支持家人。那為什麼牧師不能支持牧師,牧師不能支持信徒,信徒不能支持信徒?信徒和牧師遇到困難,不去支持他們是一種罪。我們應該倒出油和酒替他們包紮傷口,讓教會保持榮耀。我們必須對神心存敬畏,祂口中的氣息能夠帶來祝福,也能夠帶來毀滅。親愛的,「說閒話」就是「集體犯罪」!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897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