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18

「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十一6﹞



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十一6

我們不懂得等待,若得不到所想所求,就埋怨感到失望。當馬大和馬利亞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他們的禱告美麗到不像是禱告,因為他們對主耶穌有完全的信任。之後,他們就開始等候。然而,耶穌的回報竟然是:「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他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耶穌會耽延兩天。因著耶穌的耽延,他們所愛的弟弟死了。

主耶穌的行動,並非任性而為,而有祂特別的用意。仍住了兩天乃是特意要等到適當的時機才去;因為早去了,對祂所作之事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然而馬大和馬利亞埋怨失望,因為她們不明白耶穌的拖延。他們以為完全可以交託的主耶穌,竟然會誤事,使她們感到極大的悲傷。我們也常是如此,我們不明白神的時間表,也不接受祂的計劃。

主的停留兩天,並不是延誤!主作事有祂的時間;時間未到,祂就不作事。主的行動總是按照神的旨意,並不是按照我們人的期望所以我們固然應該向主禱告,但不要期待主會照我們所祈求的來答應我們。我們最好早點降服在耶穌的時間表。若我們耐心等候,就會發覺主答應我們的禱告,往往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親愛的,主作事有定時!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874
Line
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